桃之夭夭

不来点小甜饼嘛!
做吃瓜群众

sonnet 1

仿写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第130首(小小声:其实是我的英国文学史的作业的中文版,渣文笔)原诗见我主页

我欣赏的人并非完美无缺,
芭蕾舞者也远比他们的举止优雅。
他们的舞步也说不上惊艳,
盛装打扮,也无法比拟蝴蝶。

我见过帅气的、优雅的、妩媚的动作,
却没见过一个在他身上展现。
有很多美丽动人的风景,
也比我欣赏之人的面庞更令人心动。

我虽爱看他们展现自我,
却知道,更好看的画面还是美丽极光。
我也承认,我欣赏之人的举手投足之间,
没一点儿让我想起天上仙子。

可是老天作证,我觉得我朋友着实可爱,
毫不逊色于那些取巧的人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2)